利用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通知書QR-Code掃碼服務,完成結算申報,簡易又方便

張貼日期:May 03, 2021 1:47:15 AM

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,「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」是國稅局針對符合條件的案件,主動利用蒐集的所得憑單及扣除額等資料,據以計算納稅義務人結算應納稅額的一項便民服務措施,為有利廣大行動裝置使用民眾,國稅局提供稅額試算OR-Code掃碼服務,讓民眾能更方便又快速的完成確認作業。

高雄國稅局補充說明,針對不繳不退案件及納稅義務人沿用上年度結算申報繳(退)稅成功之本人存款帳戶的退稅案件,除可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線上登錄回復,亦可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直接掃描通知書上的QR-Code,連結至簡易回復確認網站,進行線上確認,完成所得稅申報。

民眾之稅額試算通知書如屬應繳稅案件,也可透過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App,掃描通知書或繳款書上的QR-Code連結至財政部網路繳稅服務網站(https://paytax.nat.gov.tw)繳稅。

該局提醒,若是納稅義務人不同意試算內容,例如欲增加扶養親屬或改採列舉扣除額等資料,可利用憑證、行動電話認證或稅額試算通知書上所載「查詢碼」,搭配本人「身分證+戶號」及出生年月日,電子申報繳稅系統線上版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,另行辦理結算申報。